我本身哺餵母乳的時候可能是因為乳腺比較細

所以雖然吃得好清淡好清淡,湯品也會把油花多撈掉

但也常發生塞奶的問題,所以會吃卵磷脂幫忙乳腺暢通!

市面上有好多種不同的孕婦卵磷脂品牌,價格跟含量也都不太一樣,

真是讓人不知道到底該從何挑選會比較好~

 

我一開始也是網路上做了許多功課,

而且吃了許多牌子後,經過網友推薦陸陸續續吃過滿多品牌的卵磷脂

分別是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、萊萃美卵磷脂膠囊、BHK’s卵磷脂、

今天來分享使用這幾種卵磷脂的心得給大家,

如果有媽媽想要考慮吃卵磷脂的話,可以當作參考看看!

 

 

伊頌天然

BHK’s卵磷脂

萊萃美卵磷脂

價格

$950/100顆

$450/60顆

$1000/400顆

卵磷脂含量

800mg (加葉酸)

338 mg (單方)

315 mg (單方)

磷脂質含量

60 %以上

60%

約40%

保存方法

防潮獨立片

罐裝

罐裝

哺乳加強方法

塞奶4顆

塞奶約8-10顆

塞奶10顆

(以上資訊參考官方資料)

 

延伸閱讀:

懷孕營養-伊頌天然卵磷脂、S26藻油、農純香滴雞精的補充時機

孕期必備營養品~卵磷脂三款開箱介紹~哺乳好輕鬆

準備懷孕需要補充什麼呢?肌醇與Q10適合誰補充

營養師熱推的卵磷脂與葉酸品牌

 

卵磷脂的商品類型很多,不過我一開始就先挑膠囊型式的下手

主要是在藥局買貝親時(玻璃奶瓶好好用大推)藥師先推吃美孕佳,就在我都還沒拿起盒子之際

營養魔人先生說當媽媽了請好好想想添加物的存在(推眼鏡)

想想也是,平常吃草莓就好了我幹嘛吃草莓口味的保健食品(顯示腦波弱)

另外腹黑的想法是藥師該不會都推利潤高的吧!!!

所以我覺得就深層的進入媽媽社團搜尋看看大家實際推的品牌

由於粉狀不考慮、沖泡型的長輩表示口感不佳,所以就直接從一些大品牌的卵磷脂膠囊下手

像是伊頌天然、萊萃美、BHK 都是看起來不錯的,而之前查過資料也得知了

卵磷脂的劑量不是最重點!重點在於內含的磷脂質才是懷孕哺乳媽媽的補充重點

 

第一位

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

伊頌天然卵磷脂本身有通過德國的高規格檢驗,像是之前食安風暴,重金屬、農藥殘留等等都是我很注重的!

該有的檢驗都有就已經先安心了~畢竟要先吃的安全再來追求效果!

而伊頌天然這一款特別適合懷孕吃到產後哺乳的原因是~可以不用另外吃葉酸,因為有足量的搭在裡面,搭配日常均衡飲食,就很足夠囉

畢竟寶寶到來之後最需要的其實就是葉酸,換算下來跟他牌膠囊型的卵磷脂其實真的是優秀的一款

如果要以名品來說可能有到「卵磷脂界的愛馬仕」這樣的規格

而且哺乳媽媽整天忙進忙出,一天出門就帶著一片獨立防潮包裝的卵磷脂真的很方便!

平常我就三餐飯後1顆補充,生產後塞奶硬塊時,就一次吃4顆~

效果蠻直接的也是裡面效果最好最有感的!

 

第二位

BHK's卵磷脂

39270933_2067593393264420_5382235518203330560_n.jpg

他們的廣告有說做的比較小顆方便吃,磷脂質含量也挺高是我選擇的原因

懷孕期間吃是還ok 一天兩顆的程度,但如果遇到塞奶情況要多吃的時候

大概沒幾天就要吞完一罐了吧!縮小體積後的磷脂質含量還是跟伊頌天然的相比差滿多的

而且算起來算是貴不少,另外包裝也是跟萊萃美一樣罐裝的比較不便利攜帶

因為我就有過家裡的魚油放了一陣子結塊,倒出來還得撥開一顆一顆吃,覺得衛生有點堪慮

 

 

第三位

萊萃美卵磷脂

20181210_181217_0075.jpg

這一款是很多人托親友去costco購入的卵磷脂

因為是美國來的所以很大容量,放久也是有結塊的情況

另外他的膠囊體也是較小而且磷脂質也是相對比較低

我覺得比較適合一般成年人補充

因為有一次我塞奶,餐前吃了10顆...還是無感

所以全家卯起來吃幫我銷掉這一罐就不再回購了

 

以上三種是我的卵磷脂食用心得,哺乳過程辛酸血淚那麼多

神農嚐百草般的試吃卵磷脂我想也就不過如此了(點菸)(孕婦不得吸菸)

這三組的排名我想很清楚了,就是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囉

 

延伸閱讀:

懷孕-孕期營養素與懷孕個階段攝取重點:DHA、卵磷脂、葉酸、珍珠粉

擔心懷孕生產後餵哺母乳量不足嗎?試試這些方法

葉酸對孕婦有什麼好處呢?如何補充才足夠

營養師熱推的卵磷脂與葉酸品牌

 
 
▲本文皆無受任何酬勞絕無廣告推銷之意(非商業性質)僅供參考,其產品相關介紹說明,引用官方商品資訊,不等於宣稱功效或療效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tef 的頭像
    Stef

    每天看到Momo寶寶就開心

    St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